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凶徒杀人藏尸逃匿16年 称杀人只因“看不顺眼”

2011年12月26日21:39
来源:兰州晚报

  凶徒杀人藏尸逃匿十六年

  昨日庭审声称杀人只因“看不顺眼”

  □晚报记者 许沛洁

  本报讯 16年前,七里河北街发生一起命案,凶手杀人后藏尸床下,并逃离现场。此后,这名年轻男子更名换姓,试图重新生活,但最终难逃法网。12月26日,杀人后潜逃16年的王鸿在兰州中院受审,当法官询问缘何杀人时,王鸿称:“我实在看不顺眼他的行为举止。”该案未当庭宣判。

  2011年8月2日,七里河公安分局得知网上逃犯王鸿藏匿于海南岛三亚市。随后,在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已化名“马占东”的王鸿在潜逃16年后终被捉拿归案。回忆起数十年前那次犯案,王鸿显得尤为冷静。

  1995年,王鸿年满25岁,正值人生美好时光。那年8月31日晚23时许,同事郑某约他一同前往七里河区某小区,找寻朋友张某(女)共同饮酒。当二人来到张某家时,竟有另外两名陌生男子在此喝酒。郑某顿时心生不爽,持刀赶走陌生男子后,逼问张某陌生男子的具体身份,遭到张某拒绝后,郑某开始用刀割张某的衣服,并用打火机烧她的头发。身为同事的王鸿自称“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他站出来进行阻止,哪知正在气头上的郑某转瞬将心中怒火撒向王鸿,二人因此大吵起来。当矛盾逐渐升级时,王鸿压住郑某身体,腾出一手持刀朝郑某胸部、腹部连通数刀,当确定郑某死亡后,他又用床单、被褥包裹尸体,并用电线、布条进行捆扎,藏尸床下。随后,王鸿冷静地清理案发现场后,选择逃匿。后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郑某系被他人用瓷器刺破肺脏及肝脏致大失血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王鸿无视国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呈请法庭依法严惩。昨日庭审中,王鸿冷静地陈述了16年前自己所犯命案,对于杀人结果,王鸿没有质疑,但对“故意杀人”的指控罪名,他辩解称:“我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而非故意杀人,因为我从来没有杀人的想法,整件事情是因郑某行为太过分引起,我看不顺眼,上前劝阻时又遭受谩骂,这才引发命案。”

  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