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战士脚心被扎6公分刺清理垃圾 因动作慢被批评

2011年12月26日22:12
来源:人民网
  2009年6月,部队在外执行驻训任务,我被安排到某团去当兵。

  一天下午,连队奉命到县城去帮当地人民清理废弃垃圾。大家正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我发现班里的上等兵小王动作有些迟缓,便上前去提醒他不要偷懒,打起精神干活。

  当天晚上,我洗漱完毕回到班里,看见连长手握手电,半蹲着照看小王的脚心。我走进一看,原来连长正在小心翼翼地为小王挑刺。旁边的副班长小张告诉我,小王今天在外清理垃圾时,不小心被一根刺刺进了脚心,但小王一直忍着剧痛和大家一起战斗。小张的一番话让我顿时反应过来,原来今天看到小王动作迟缓,不是因为偷懒,而是脚受伤了。想到自己误会了小王,我心里十分愧疚。

  大概过了十分钟,连长把6公分长的刺从血肉模糊的脚心抽出来时,大家都惊呆了,小王也早已是热泪盈眶。“连长,你今天挑出来的不是刺,挑出来的是战友间的浓浓情谊,挑出来的是连队的团结和谐,挑出来的是连队的战斗力。”小王话音刚落,整个屋子就响起了如潮的掌声。

  这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战士们从五湖四海来到部队,不计功劳,不图报酬,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即使刺穿脚心,却咬牙坚持。作为干部,我们应该向连长学习,不仅要当好老师,还要当好兄长,只要给他们足够的关爱,我相信,连队就会带出战斗力,带出凝聚力。

  (2009年6月5日 红军师政治部干事 黄辉火)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