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空港检验检疫及时部署应对香港禽流感疫情

2011年12月26日22: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杜金明 通讯员葛盈盈)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以下简称“渔护署”)表示,香港先后在野鸟和死亡家禽中检出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12月21日宣布,已开始对人类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状况加强监察。

  鉴于元旦假期临近,宁波赴香港旅客增幅明显,宁波空港检验检疫部门表示,他们已经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防止传染病的传入。

  在做好出入境人员的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和医学排查等工作的同时,提高了口岸卫生监督和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力度,全面检查防护用品和物资储备,保证传染病监测、疫情排查处置中所需使用的快速检测试剂足量有效,并对红外体温检测仪等仪器设备进行校准。

  作者:刘发丁 杜金明 葛盈盈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