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不堪长期家暴杀夫 两百余名村民联名求轻判

2011年12月27日01:27
来源:河北青年报

  女子不堪家暴杀夫

  235名村民联名求轻判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采纳,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因不堪忍受长期家庭暴力,邢台村妇高荣斋趁丈夫沉睡时,举起铁棍猛砸丈夫头部致其死亡。235名村民摁手印要求轻判高荣斋。

  昨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其作出从轻判决: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女儿外出打工 担心母亲被打

  昨日9时30分,被告人高荣斋的姐姐、妹妹、弟弟、女儿坐到旁听席等候宣判。10时,邢台法院刑一庭法官陈雁琴宣读判决书。被告席上的高荣斋一脸平静,而其女儿王磊娜则不停擦拭泪水。

  “我22岁了,从我记事起,他们就经常打架,都是些家里的琐事。”王磊娜介绍,她还有一个哥哥,在南方打工,未能赶回邢台。在她的记忆力,父母一直不和,经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

  “我们长大些后,他们打架就避开我们,但是每次打架我能看出来,因为妈妈不高兴了。”案发前3年,王磊娜外出打工。“我在外面打工都安不下心,怕妈妈在家里被打。后来爸爸外出打工了,我才放心。”

  据王磊娜介绍,父亲打工回家时俩人还会打架。

  不堪忍受家暴 铁棍砸向丈夫

  据高荣斋供述,2010年12月30日半夜12点左右,丈夫王占朝回到家里。高荣斋提出回娘家看她病重的母亲,王占朝不让,还说她敢出门就把她腿打残。

  俩人吵到31日凌晨3点多,后来王睡着了。高荣斋怕他把自己打残,还去她娘家找事,不如直接把他打死,再抵命。

  高荣斋到院里拿了铁棍,站在丈夫身旁想砸,但不忍心下手。她拿着铁棍出了屋门,把铁棍靠在屋外,然后回到屋里叫醒丈夫,继续求他让她回去看看她娘,王占朝还是不同意,然后就又躺下睡了。

  高荣斋拿回铁棍,用尽全力朝他头上砸了一下,怕他不死,又朝他头上连砸了三、四下。之后,高荣斋打110自首。王占朝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235名村民摁手印请求轻判

  2011年2月9日,高荣斋的儿女和其他邻居等共235人在“请求书”上摁手印,请求对高荣斋从轻处理。

  邢台法院认为,被告人高荣斋持械打伤并致王占朝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本案发生在家庭成员间,系被告人高荣斋因不堪忍受长期家庭暴力而发生,被害人有过错;且案发后高荣斋主动投案,构成自首。法院对公诉人及辩护人提出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

  ■文/本报记者徐辉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