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购车摇号申请逐月减少 明年指标额度将公布

2011年12月27日01: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明年指标额度近期公布 单位摇号元旦起重新申请

   晨报讯 (记者 陈琳) 昨天举行了今年最后一次摇号,有了5月“弃号”的加盟,产生了今年以来最多指标数,共摇出购车指标24178个。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明年摇号将启用新的额度,近期将向社会公布。此外,单位购车摇号,从明年1月1日起重新申请。

  昨天上午10点,摇号准时进行。本月也是单位第六期“摇号”,因此在个人指标摇号结束后又进行了单位指标摇号。23519个单位有效编码中,4000个“中签”。本市实施购车“摇号”政策后,至少减少了51万辆车上路。

  从拥堵状况来看,今年中心城平均交通指数由去年的6.1下降到4.8,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上升至42%,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下降,降幅达1.2个百分点。换算成拥堵时间,平均每个工作日拥堵持续时间共计1小时零5分钟,同比减少1小时20分钟。

  新闻分析

  购车摇号呈现“两高两低”

  作为今年北京购车摇号的收官之作,2011年北京机动车摇号整体体现出“两高两低”的特点。

  首先是个人摇号指标申请的人数不断增多。从1月8日第一批购车摇号指标个人申请开始,累计申请人数不断增加。有效个人指标申请1月份为21万人,而到12月份,累计申请人数已经超过了80万人,如果再加上每月中签的人数,个人申请总数累计将超过100万人。

  中签后不买车的人数逐月升高。从8月份开始有作废指标滚入当期摇号指标,随后逐月增多。8月份滚入1401个作废指标,9月份为1858个,10月份为2132个,11月份为2441个,12月份为2578个。这表明从今年1月份到5月份,中签而没有买车的人数在逐月增多。

  “两低”则是中签比率不断降低和每月新增加的个人申请大体呈降低趋势。2011年摇号中签从1月份的将近1比10到12月份的近1比41,中签比例呈逐月降低的态势。同时,小客车指标申请1月份第一期个人申请达到21万多人,2月份累计达29万多人,3月份单月增加10万人。3月份以后单月新增人数从7万、5万、4万、3万逐渐降低,全年单月新增数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