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卫星测绘产业发展缓慢 数量少品种少精度低

2011年12月27日01: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程福俊

  本报北京电(记者程福俊)《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11)》昨日发布,报告指出,我国卫星数量少、型号品种单一、精度较低等问题,正严重制约着卫星应用业务能力的提升和产业化发展,卫星测绘应用面临着严峻挑战。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自主研发了气象、海洋、资源三个民用遥感卫星系列及环境减灾卫星星座,有11颗在轨运行,5颗正在研制中。我国现有的中巴资源卫星可提供中等分辨率遥感影像,可用于1∶25万地形图更新。2007年发射的02B星和计划中的CBERS-3/4的高分辨率影像可用于1∶5万基础地理信息要素更新。

  我国卫星遥感数据市场需求巨大,但产业发展速度和规模却比较缓慢,旺盛的市场需求并未能转化成对国产卫星的强大驱动力。由于缺乏长远统筹,目前我国还没有关于自主测绘卫星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规划,缺乏完善的相关技术规范标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