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方宏进离婚案网友热议 捉奸“保证书”陷罗生门

2011年12月27日01: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方宏进女儿微博中贴出的父女亲情照
方宏进女儿微博中贴出的父女亲情照

  方宏进与于红伟的离婚案本月15日获得一审宣判,判定婚生女方贞由母亲于红伟抚养,而婚姻存续期间的200万元债务由方宏进独自承担,未处理夫妻共同财产。方宏进与于红伟日前纷纷抛出自己的观点,纠结于这场案子之中的“百万债务”偿还问题以及方宏进“抛妻弃女”“包小三”“施家暴”等话题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但这并不算结束,对于该判决,当事双方均表示将会上诉。

  本报记者 崔哲

  “保证书”陷罗生门

  从12月5日到9日,名为“萌杀之”的微博博主,自称是方宏进女儿,发五十多条微博指责方宏进“抛妻弃女”“有第三者”“家庭暴力”等诸多事情。“4年来我的父亲他对我不闻不问”,“作为你的女儿,我多希望相信你,但是你连生活费、学费都没有给过我,就像我已经不存在了一样,这样的你,我真的无法去相信!看着人家的爸爸来学校开家长会你知道我心里是什么感受么!”“06年6月他(方宏进)跟一个复旦大学女学生(梅××)在上海静安瑞泰宾馆开房,被我妈抓住,并写下保证书表示悔改,我妈就原谅了他,而且还发现他在北京有女人被他养着,在我爸(方宏进)手机短信里被我妈看见的,07年他问我妈要钱,(是供我读书的唯一一点钱)我妈不给,他就使用家庭暴力,我要打110报警,他就跪下来求我妈,我妈顾及他的面子又原谅了他,想不到07年年底他就抛弃了我和我妈。”“我也亲眼看到他和那个女人在星巴克和我妈妈对峙。” 之后,“萌杀之”为方宏进女儿方贞的身份得到于红伟的证实。

  对于微博中所涉及的“保证书”,当事双方说法明显不一。于红伟前天接受采访时说,她在发现丈夫与女大学生开房后,方宏进写下了保证书。对于这份“保证书”所述事实,方宏进称并未发生,写保证书是因为在此期间他正在做直播,工作非常繁忙,妻子总是怀疑他与别人有不正当关系,他出于无奈才写下的,保证书内容都是于红伟口述的。

  于红伟表示,方宏进有“小三”严重伤害了她和女儿的感情,她要求法院不给方宏进分割任何夫妻共同财产,并要求将女儿每月的抚养费由1800元提高到一万元。但方宏进并不认可法院判定的“过错在自己一方”,要上诉洗清有“第三者”一事。

  对于离婚必会涉及的财产分割问题,于红伟认为,方宏进对婚姻不忠实,是离婚的过错方,要求不给方宏进分割任何夫妻共同财产。她认为方宏进另有房屋和大量存款,但未能拿到证据。

  离婚案引网友热议

  对于该离婚案,已经有上千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抚养费和财产分割问题上,相当一部分网友表示于红伟要求每月一万元的抚养费有些过分。网友“川蜀”说:“于红伟和方宏进离婚案,编了许多故事就是为了钱,想让方宏进净身出户,这个女人心够狠的。”“tbz196906”说:“我有些理解方的,如果真是把对方父母的房产看得太重,那么夫妻产生矛盾是正常的。人不能太贪,特别是女的。理解。”

  而在“第三者”的问题上,不少网友对于婚姻出轨表示了不满和谴责。网友“新心”说:“男人出轨离婚就要让他净身出户。不然,男人就更没底线了。”除此之外,不少人还表示了对面临家庭破裂的方宏进女儿的同情。“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到那个时候,我可以骄傲地对同学说我爸爸是大名鼎鼎的主持人!而现在,我甚至都要避开这个话题,因为他的欠债,因为他的不负责任。天知道我多想回到过去,那个拥有完整的家的时候。而现在,我却连课也无法上,在北京参加开庭、等待判决。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爸爸,你变了么?”在“萌杀之”的微博中,上面有一张方宏进父女两人的合影,下面有这样一段文字。这段话引起不少网友的同情,有网友表示“家庭悲剧受伤的总是孩子”。

  记者观察:

  到底孰是孰非,案件究竟如何判决,最终还需要双方提供充足的事实和证据。过早下结论可能对谁都不公平。从一个家庭的角度来看,离婚案件,受伤最多的恐怕就是孩子。正如网友“chen19491011”说,“如果孩子成为武器,真的很可悲!”同时,从社会角度而言,因为方宏进公众人物的身份,这个案子才广受关注。“第三者”“抛妻弃女”的说法到底是否真实,亦或是对方为了在案件中争取主动编造的谎言,现在都不得而知。只是,多年以前,人们在看电视时,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这位义正言辞,抨击各种社会不公现象的主持人,如今会与这类话题扯上关系。某个公众人物不只是一个个人,而代表了这个群体的公信力和形象,甚至引领着社会的道德,其自身形象的维护不只是个人的事情,应该引起更多公众人物的思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