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贩为争客源持刀杀死同行 逃亡七年被抓判无期

2011年12月27日01: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武新

  晨报讯(记者 武新)辽宁男子董英库在一家市场内经营服装生意,为了争抢客源竟持刀扎死同行,逃亡7年多后终被抓获归案。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一中院判处董英库无期徒刑。

  据检方指控,董英库于2003年12月16日14时许,在昌平区小汤山镇一家市场内经营服装时,认为同在市场内经营服装的赵某与其争抢客源,遂持尖刀猛刺赵某的头部、肩部,导致赵某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董英库交代说,当年他的摊位正对着市场大门,顾客一进门就可以看见他的货。案发当天中午,赵某站在市场大门左侧的自家摊位里,看见进来的客人就喊,将董英库的客人截去不少。他心里很生气,就到赵某的摊位上说理,没说几句两人就厮打起来。董英库说,赵某的外甥上来帮忙打他,他当时被打急了,就从旁边卖五金摊位上拿起一把刀,扎了赵某的脑袋一下。后来,董英库被其他摊位的人拉开。

  案发后,董英库乘坐火车逃往黑龙江,过上了东躲西藏的日子。2010年7月回到老家辽阳,直到今年7月15日被抓获。

  法院认为,被害人赵某在经营过程中通过吆喝的方式招揽顾客,属于正常的经营活动,被告人董英库首先挑起事端引发本案,他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据此,法院判处董英库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