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中停水月余突发火灾没水救 住户满面灰尘(图)

2011年12月27日02: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位于南长街64号的粮食局宿舍南部区域有一排小平房,居住着11户居民,平时常常遭遇停水停电的困扰,据居民反映,一个月来大家一直遭受停水的困扰。12月24日,8号院的两位老人家中突发火灾,却因为家中无水难以及时扑救,冰箱、电视、空调、时钟全被烧毁,甚至两位老人因为无水清洗,至今仍是满面尘灰。

  突发火灾无水难救

  12月26日10时,记者见到72岁的王先生及其老伴熊女士时,两位老人脸上仍有厚厚的烟灰,双手漆黑。说起24日晚上的大火,60岁的熊女士忍不住哭出声来。熊女士11年前因脑出血瘫痪在床,生活一直无法自理。居住的平房经常停水停电,12月24日晚上王先生去朋友家想寻找其他房源,临走前给老伴在冰箱上点了只蜡烛照亮。没想到当晚蜡烛烧到最后,将冰箱点燃了。“我赶紧爬下床拿水杯里的水灭火,可是根本不管用,只好拨打了110。”开始火势并不大,可是由于没有水灭火,火势越来越大,民警到达现场之后苦于没有水源,也不能及时控制火情,只好求助于消防,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之后才将火扑灭。

  王先生家里的冰箱、电视、空调、时钟通通被烧为灰烬,至今墙根还扔着一堆沾满灰的床单被罩。王先生说,由于没有水,两位老人身上的烟灰无法清洗。

  水电常停生活不便

  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停水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自己年纪大提不动水,只好找侄子每天上午过来,拎回两桶水来填满家里的盆盆罐罐。邻居刘先生说,每次都得去马路对面的门脸里接水,“接几次水还行,接得多了人家就不乐意了,只能再换一家接水。”据居民们说,由于用水困难,居民们洗脸、做饭都很不方便,也不能在家上厕所,大冷天仍需去距离150米外的公共厕所。

  一直使用高价水电

  据了解,这排平房属于市粮食局下属单位运贸公司给职工提供的过渡房,于上世纪80年代建成。在这里居住的是原石家庄粮油运贸总公司的职工,2008年这个公司改制之后已经不存在了,石家庄一家房地产公司购买了市粮食局宿舍的部分地皮,平房的居民用水用电需从开发商方面购买。但当时开发商与市粮食局签订的协议只允许用户用1年的水电,价格即是商业标准。由于这排平房属于临建,水电不能过户,居民只好一直用着高价水电。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介绍,从2008年开始,这排平房的居民都用着高价水和高价电。“水6元钱一吨,电1元钱一度。”一年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开发商按照协议停了水电供应,市粮食局的领导与开发商协商之后,才又恢复了生活用水用电。

  这位居民介绍,目前水电又停了,这里有钱买房的人都已经搬走了,剩下的都是家庭困难的住户。“下岗后找了个工作,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我爱人一个月也只能挣1000元钱,还有个女儿上大学,家里根本就没有钱去买新房。”说起自己的处境,这位居民显得非常惆怅。

  粮食局称正在协商

  粮食局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总表显示有100多吨的用水量,而各户分表加起来只有30多吨差额太多,开发商才将水停了,目前他们正在与开发商协商供水事宜。

  据李主任介绍,由于这排平房属于周转房,并没有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水务局不承认这些房子的独立性,不能水表入户。这里目前只有3名住户是原运贸公司的员工,剩下的均是外来租户,市粮食局提供的亏额平摊或者更换防盗表的方案均得到了有些住户的反对,只要住户能达成一致意见,市粮食局便会与开发商联系协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