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涉抢劫强奸案逃亡 两次逃脱追捕深山中落网

2011年12月27日02:17
来源:北京晨报

  两次逃过追捕大山深处落网

  涉嫌强奸抢劫案 辗转多地逃亡两年

   涉嫌强奸抢劫案的男青年佘某,在案发后两年多的时间内,潜逃至山东、内蒙古、湖南等地,躲藏在荒野深山里以干挖煤、搬运等重体力工作为生。昨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民警奔赴千里之外的大山,将佘某抓获归案。

  出狱即萌生犯罪想法

  佘某是一起暴力抢劫强奸案的在逃嫌疑人,尽管他才20来岁,但整个人沧桑老成得像三四十岁。2009年夏,19岁的佘某刚走出监狱的大门,他在16岁那年曾因伙同他人打砸商店,犯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出狱后,佘某与几个狱友又萌生了抢劫卖淫女的想法。

  当年8月的一天,佘某进入东城区和平里某居民楼。随后佘某的两名同伙闯了进来,将女事主绑住,对其实施强奸并抢劫其钱财。但他们在屋中并未找到现金,只好抢走电脑及手机。佘某等人离开后,被捆在椅子上的女事主向外面高声呼救。听到事主叫喊,三人慌乱中掏出刀子,威逼出租车司机开车迅速逃离现场。

  落网后称对不起女友

  经过警方的努力,佘某的两个同伙先后落网,但佘某却狡猾地逃脱了两次追捕。佘某同伙落网后,警方获悉佘某可能在通州一处出租房落脚,随即安排警力在附近蹲守。佘某看到出租房附近有陌生人时,撒腿狂奔,一个箭步跃过半米高的护栏,逃进附近一家医院。由于医院病人拥挤、地形复杂,佘某跑进医院后便消失在人群中。警方调集防暴队将医院包围,但并未搜索到佘某的踪迹。

  今年6月,“清网行动”开始后,佘某被列为重点追逃对象。警方经工作获悉,佘某可能藏在秦皇岛一农户家中。当地公安机关派人赶到佘某暂住地,正要进院,院内却传来阵阵狗吠声。佘某警觉地发现不对劲,爬到房顶上逃之夭夭。今年11月的一天深夜,民警再次获悉佘某的藏匿地点,最终在湖南某高速公路工地的工棚里将其抓获。

  佘某说,他的父母都是河北保定的农民,案发后,他辗转流窜于河北、内蒙古、湖南等地,多在工地、煤矿打工,靠搬运砖石等重体力活维持生计。在逃亡期间,佘某的精神压力很大,落网后一直惦记女友,称最对不起的人是女友和她的父母。

  晨报记者 郝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