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里进猛兽咬死大狼狗 其它狼狗从此“吓破胆”

2011年12月27日02: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自从大狗被咬死后,这条原本烈性的狗见了生人很胆怯
自从大狗被咬死后,这条原本烈性的狗见了生人很胆怯

  6岁的大狼狗,夜间突遭不明野兽噬咬。头部仅剩一半,腹部被撕开,一条后腿已被吞噬,胸骨也只剩下半块。

  究竟是什么怪物这么厉害,居然把一条凶猛的狼狗咬死?有人甚至传言是豹子下山深夜突袭狼狗,周围村民对此事莫衷一是,众说纷纭,很多村民担心起人身安全。

  三原县动物防疫站有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尚无证据证明是豹子所为,但周边村民要提高警惕。

  事发:另两条狗吓破胆

  昨日在三原县大程镇西周西村周强家后院,记者见到曾拴大狼狗的铁链和颈环。一名干活的工人说,周强家共有3条大狗,被咬死的是最凶猛的一条,今年6岁。

  “平时只要生人靠近,它就会疯了一样地扑上来,所以用铁链拴着。”在这位工人指引下,记者见到另外两条狼狗,看上去委靡不振,当晚这两条狗都没拴,“自从那晚大狗被咬死后,这两条狗马上就像变了一个样子,原来的烈性犬现在看起来像宠物猫一样温顺胆小,见了生人都使劲往后躲。可能就是事发那晚被吓破胆了。”

  在此守夜的赵师傅介绍,事情发生在21日凌晨三四点钟,“当时我听到狗叫还以为是有人经过,也没在意。第二天早上,发现这条最凶的狼狗被咬死了,头部一半被吃掉、前胸胛骨也剩下一半,一条后腿也没了,腹部被撕开,血流一地。”现场还有多块砖头沾染着血迹。

  “这条狗是最凶的。”赵师傅说,“你看剩下的这两条狗,原来也凶,现在见了人都使劲躲。”

  村民:20年前有豹出没

  赵师傅今年整70岁了,他说,从来没见过狗被咬得这么惨,“村上有人怀疑是豹子或是其他什么野兽,但现在人口密集地,一般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野兽。”

  记者问了不少村民,一位郭师傅表示,二十多年前,在村子北面一个农场的果园曾出现过豹子,“那只豹子被群众围住打死在果园里了。如果真有豹子,应该是从嵯峨山下来觅食的。”该村以北约5公里就是嵯峨山。

  赵师傅表示,当天早上他与动物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查看,曾发现几个茶杯口大的梅花状足迹,但无法断定是不是豹子的足迹。

  防疫站:更凶猛动物所为

  三原县动物防疫站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经现场查看,“确实是被动物咬死的,但很难确定是哪种野兽。”经他们了解,被咬死的狼狗是一条大型成年烈性犬,性情凶猛,一般动物很难伤得了它,咬死它的应该是一个更加凶猛的动物,但“具体是什么动物不好判断”。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如村民所说,二十多年前,附近农场出现过一只金钱豹。也不排除有疯狗闯入的可能。“为防意外,已将狼狗残骸进行焚烧深埋,同时提醒周边村民注意,避免被不明野兽咬伤,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本报记者袁小锋文/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