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反假币机电击深圳一孕妇 央行推广机器未获认证

2011年12月27日03: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孕妇银行办理业务被电击,记者经调查发现,深圳诸多银行启用的数百台“反假币”机器竟然没有进行3C认证注册。

  25日,孕妇王女士到深圳光大银行办理业务,之后到一台“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站”机器上查看有关假币的宣传知识。当她触摸到机器时,却感到手突然有发麻感觉,她意识到,这是机器漏电了。身怀5个多月身孕的她当时觉得有点恶心,心跳加剧。王女士来到医院,所幸最后检查结果显示为正常。

  对此问题,多位深圳银行人士向记者反映情况。一家银行南海大道支行的大堂经理说:“我行很多网点配有‘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站’。听说有客户反映该产品有漏电现象,会电到人。”该经理说,为了客户能够安全使用该产品,他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其属于强电产品,需要取得国家强制执行的3C认证方可安全使用。后经网上查实,此类产品没有进行3C认证注册,机器上也没有贴有认证标志,他质疑这“可能属于三无产品”。

  “我行前段时间送来一批新机器,是人民银行要求推广的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站。”另一家银行的员工也向记者投诉。他在投诉信中说,这些机器送来银行时,他就发现,机器后面底部贴有黄色的强电标志,但并未贴有任何质量认证标签。这意味着,这些机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人行深圳中心支行《关于加强2011年反假币工作管理的通知》,各商业银行应根据本行营业网点的数量,按照2011年20%、2012年30%的比例配置网络化反假币宣传工作站。

  据《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