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遇上门推销洗洁精买450瓶 现金不够卡来凑

2011年12月27日04:03
本报记者 魏巍
本报记者 魏巍

来源:济南时报

  见习记者郭尧 摄

  家住领秀城60岁的张老太怎么也没想到,26日上午到她家推销“品冠”多功能油污净的仨小妮儿,竟然是骗子。听信她们的花言巧语,张老太花了12000元钱,买了450瓶油污净。她们走后再打电话,那边已经关机。

  20多岁女子免费洗油烟机

  26日上午11点多,独自在家的张老太正准备做饭,门铃响了。隔着门,一个二十二三岁的女子说是国美的员工,免费上门清洗油烟机。那姑娘进门后,拿出一瓶“品冠”多功能油污净来到厨房,开始擦拭起油烟机。那姑娘说现在国美正在搞活动,这瓶油污净售价49.9元,对有退休证的老人打半价,要是有医生证的,买10赠5。

  小姑娘又擦拭起橱柜来,效果很是不错。她还说,买了这个油污净后,国美一年免费送3次保洁服务,而且还有特殊的机器能清洗窗帘。听到这个,张老太动心了:过年最麻烦的事儿,就是洗窗帘;而且自家房子180平方米,孩子也有几套房子,而且自己那两个证都有,可以优惠。

  现金不够,4000元银座卡也能顶

  决定买洗洁净后,那名女子给“领导”打电话,不一会儿两名女子搬着两箱洗洁净上来了。老太最终确定买15箱,共450瓶。算了一下,要12000元钱。

  看了看家里的钱,只有8000元现金了,那三名女子连说不要紧,银座卡也行,张老太把8000元现金和孩子刚“孝敬”来的4000元银座卡给了她们。那名“领导”还地拿出一个小本,写了张收据,只是这上面没有公司名,更没有公章。

  说是15箱,她仨还“贪污”了8箱

  就这样,3名女子往楼上搬了两趟,运上来7箱。“剩下的8箱暂时放在我们国美,本来一年要交70元保管费,我们给您免了。您什么时候需要,一个电话就给您送过来!下午4点,我们上门保洁!”

  3名女子走后,张老太越想越不对:国美的员工,怎么还能收银座卡呢?她赶紧给第一名女子打电话,那边已经关机了;又给国美打,国美说,这仨不是我们的人。

  下午5点10分,她指着表对记者说,这帮骗子,不是说下午4点来打扫卫生嘛!

  记者打开一瓶包装好的“品冠”多功能油污净闻了闻,几乎没有味道;倒出一点放手上搓了搓,一点泡沫都没起。“这种东西谁敢用!是不是假的还很难说,说不定是自己生产的!”

  福建宁德、湖北宜昌也在上演同样骗局

  记者查了一下,这样的骗局,今年11月23日和12月1日,分别在福建宁德和湖北宜昌上演。

  而且,近期全国各地许多网民均有爆料,都说女推销员上门卖清洗剂,承诺送保洁服务搞推销,可收到钱后便消失不见。诈骗的道具,均为这款由蚌埠市樱花清洁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品冠”牌多功能油污净。张老太希望民警能尽快破案,别让同样的骗局再在泉城上演。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