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抢劫强奸卖淫女 深山逃亡两年挖煤维生(图)

2011年12月27日04: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李振斌
近日,疑犯佘姓男子被民警押解回京。通讯员 李振斌 摄
近日,疑犯佘姓男子被民警押解回京。通讯员 李振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李振斌) 涉嫌强奸抢劫的佘某,两年间躲藏在山东、内蒙古、湖南等地的荒野深山里,靠挖煤、搬运维生,“不敢睡一个安稳觉”。

  记者昨日从东城警方获悉,民警奔赴千里之外的大山中,终于将佘某控制。

  涉嫌抢劫强奸卖淫女

  佘某16岁时,曾伙同他人打砸商店,犯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出狱十几天后,他又犯了案。据办案民警介绍,2009年夏,佘某出狱后和两名狱友商量抢劫卖淫女弄钱花。他们从网上联系到一名卖淫女,并相约见面。当年8月某日,佘某约卖淫女进入东城区和平里某居民楼,随后两名同伙闯入,将该女子绑住,他们对该女子施暴并抢劫钱财。

  佘某等人刚离开后,被捆女子向外高声呼救。听到叫喊,佘某等人掏出刀子,威逼一名出租车司机带他们逃离现场。

  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将佘某的两个同伙控制,但佘某逃逸。

  疑犯两次逃脱警方追捕

  东城警方刑侦支队人员称,佘某很狡猾,曾两次逃脱追捕。

  2009年,佘某同伙落网后,警方得知佘某可能在通州一出租房内。民警蹲守时,佘某看到附近有陌生人,“撒腿狂奔,逃进附近一家医院”。由于医院病人拥挤、地形复杂,警方调集防暴队将医院包围,仍未能搜寻到佘某的踪迹。经分析,佘某可能攀墙逃离医院。

  今年6月,得知佘某可能藏在秦皇岛一农户家中。当地警方派人赶到,正要进院门,院内传来阵阵狗吠声。佘某爬到房顶上,再次逃逸。

  大山深处工地内被控制

  11月底,警方再次得到消息,佘某躲在湖南某高速公路工地,民警立即驱车赶往。

  民警称,工地地处漆黑的深山,只要有亮光就很有可能惊动佘某,警车不敢开大灯,在崎岖的山路间缓慢行驶。据介绍,佘某听到外面有动静,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想往外冲。一开门,他和刚到门口的民警打了个照面儿。民警迅速将佘某控制。

  办案民警坦言,见到佘某时,大家都沉默不语,“这两年他和我们都付出了很多,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目前,佘某已被警方押解回京。

  讲述

  “睡觉也竖着耳朵听声音”

  佘某现年23岁,看起来像三四十岁。

  他说,案发后自己辗转流窜于河北、内蒙古、湖南等地,多在工地、煤矿打工,靠搬运砖石等苦力活维持生计。每逢睡觉时,他都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声音,“就连野猫的叫声都让我感到心惊肉跳”。

  作案后,佘某先逃到内蒙古投奔朋友,在工地打工,一天挣70元。后来,他认识了现在的女友。第一次见面,女友流着眼泪向佘某借钱,说她爸脚砸断了。交往中,佘某没敢告诉女友自己的在逃身份,每天晚上都很痛苦。

  后来,佘某随女友见她父母。一进门,佘某就给女友的爸妈跪下了,哭着说自己在山上搬石头,挣的钱不多,有时还不够回家的车费。对方父母很豁达,但他仍没敢说出秘密。“我很后悔,不是用眼泪就能解释的,我最大的错误就是连累了好多人。”佘某说。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