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入室抢劫致1死2重伤 警方悬赏2万通缉(图)

2011年12月27日04: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7时许事发顺德大良中心区 女户主当场死亡 警方悬赏2万元通缉逃犯

  本报佛山讯 (记者曾毅、肖颖、王广永) 昨日7时许,顺德大良中心区的金域湾小区发生骇人命案,一男子潜入小区某栋1202房行窃,被户主发现。男子持刀刺伤屋内3人,包括男女户主和保姆,女户主当场死亡。

  17时30分,顺德警方通报,“26日7时许,大良沿江路一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一名男子窜入该小区一住户持刀抢劫,造成1人死亡,另有两人送医院救治,嫌疑人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财物损失暂未核定。”

  惊险一刻:

  邻居出手凶手潜逃

  昨天9时20分,记者接报来到大良鉴海小学对面的金域湾小区门口时,这里停靠着6辆警车,出事小区是有着数千户人家的高档小区。

  据报料人某先生的讲述,事情发生在早晨7时许,听到一阵惨叫声后,有几个邻居爬起来,看见1202房的男屋主廖先生满头是血,正在10楼的朋友家门口叫“救命!”原来,廖先生遭遇一名陌生男子入室抢劫,两夫妇一起与歹徒搏斗,搏斗过程中男户主走脱,马上一边奔出大门一边呼叫救命。几位男邻居报警后,拿了一些简单工具欲擒凶,“结果发现他早坐电梯跑掉了,逃跑路线和进来的路线一样!”报料人说。

  凶手逃走后,邻居走进廖先生屋里,屋内到处是搏斗的痕迹。女户主躺在卧室床上全身是血,“已经不行了。”报料人说。

  遇害夫妇:

  一对子女幸免于难

  据业主介绍,“廖氏夫妇是顺德人,40多岁。两人不在金域湾长期居住,都是周五、周六回来,一般周日就回厂了,周日很少在这儿住。”

  万幸的是,两夫妇养有一对子女,其中大的上顺德一中,小的还上幼儿园,“事发时,都不在家。”

  上午11时25分,记者来到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6楼的住院部时,护士告诉记者:“一名女性伤者由急诊科送来住院部后,虽经过抢救,但一会儿就没了呼吸,生命垂危。”

  一名自称是伤者家属的男子说,当时送进医院的有三人,一名30多岁的女子被送入医院时已死亡,在手术室抢救的是屋主和保姆。

  警方悬红破案

  昨晚8时,记者从顺德警方获悉,顺德警方对此案发布了最新的“协查通报”。据通报,嫌疑人是一名约30岁的男子,身高约165厘米,平头短发,中等身材,穿黑色衣服。嫌疑人作案后从大良金域湾北门,经沿江路向梁銶琚中学方向逃跑。如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

  警方提醒

  房主发现小偷后,如与其厮打在一起,为逃避打击,小偷会持刀对房主痛下杀手。警方建议市民家中尽量安装防盗电子设备,即使发现小偷后,也尽可能不要与歹徒近身搏斗,因为近身与歹徒搏斗很容易伤害自己。当发现歹徒在屋内,要想办法报警,或者迅速打开门窗大声呼喊,让邻居及行人知道自己的处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