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家公司拒付9万余元工资 法人代表被拘留

2011年12月27日05: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本报讯 (记者 裴晓兰) 北京一家劳务分包公司拒绝支付11位重庆籍农民工工资达9万余元,并在法院执行时百般抵赖。近日,顺义法院依法拘留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员工随后才将工资款交到法院。

  据陈先生等11名农民工称,2009年8月,他们受聂先生招聘进入被告劳务分包公司承包的工地工作,当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只是与聂先生口头约定了日工资标准。2009年10月工程完工,聂先生对他们的工资进行结算,并将工资结算表报给被告公司,但被告一直拒绝支付。去年5月,他们无奈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给付工资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擅自将建筑工程承包给个人属于违法行为,由聂先生招聘来的陈先生等11人与被告存在劳动关系,被告应将共计9万余元的工资直接支付给陈先生等人。

  今年10月,判决生效后,被告仍未主动履行给付义务,而是变更法定代表人。其现任法定代表人杨某声称,该款是前任法定代表人以公司名义私自所为,与公司无关,他并不知情,也没有义务履行。法院劝说无效,对杨某采取了拘留措施,杨某这才指派公司员工将全部工资款交到法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