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Q“饮水机娘”红透网络 各类萌物争相开微博

2011年12月27日07:3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潘越飞

  会发微博的“饮水机娘”红透网络,第二天凌晨,孪生双胞姐妹“@浙大软院418寝室热水器”也自己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我是住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418寝室的热水器MM。前天饮水机姐姐闪亮登场,于是我也诞生了。我不但会发微博,四个帅气的主人还能通过微博控制我煮水噢~只有我的主人可以调戏我噢”。

  “热水器MM”服侍的是一个寝室4个男生,3个学电子,1个学软件。

  “男生嘛,喜欢打球。大汗淋漓之后,谁不想爽快地冲个澡?但人不会整天呆在寝室,热水器不能及时开,回来水不热最头痛。”看到饮水机娘后,软件系的江舟就琢磨,学电子的室友搞过智能家电,自己会编程,可以借鉴经验,靠微博造个“田螺姑娘”帮自己烧水。

  四个技术宅男,花了两天时间,造出来的“热水器妹”不仅会播报水开了,还能回复网友的评论,和他们对话。“原理其实很简单,热水器妹是用无线网络与电脑连接的,一@她就等于打开了她。”江舟说,她还会在微博上发热水器的水温、湿度。

  网友戏称,“饮水姬”火了 “热水妻”就嫉妒了,微博开始新一轮萌物大比拼。

  科技宅男做出的稀奇事,其实很多:10月份的时候,“同济建筑城规学院C楼地下的钢琴”在微博上弹着柴可夫斯基,浙江瓯海中学的同学做出了个会发微博的空调,普通人玩的三国杀,到了科技宅手中,就变成了进化版“excel 杀”……

  有网友总结:“不要小看一群会堆代码的宅男们,他们不沉默,他们带来的改变,太可怕。”

  本报记者 潘越飞

  本报通讯员 严晓蝶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