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沪宁“高铁大盗”卷16万被抓 曾拥有超千万资产

2011年12月27日07:55
来源:现代快报

  一名曾经拥有千万资产的老板,在“朋友”的指点下,居然迷上了盗窃。但他毕竟有身份,所以,跟一般的扒手不同,他选择的都是飞机和高铁乘客。

  就是这样一个大盗,近日终于受到法律制裁,二审法院作出了终审裁定,维持了有期徒刑13年的判决。

  高铁上伸出贼手

  卷走16万元

  今年4月3日10时45分,施先生拎着一个LV包迈进虹桥开往苏州的G7272次列车7号车,坐在一等座14号座上,随手将包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

  施先生是从事玉石拍卖生意的老板,这次准备到苏州买卖玉石,包内装有巨款。上车后,他随意翻看了几张报纸,一会就眯上眼了。11点10分,当列车到达昆山南站,施先生准备拿行李下车时,突然发现LV包似乎轻了很多,他赶紧拉开拉链,顿时傻眼了,放在里面的16万元成捆现金不见了。

  G7272次列车7号车是一等车厢,所有旅客均要验票上车。据坐在施先生附近的李先生介绍,列车在虹桥站时,曾有一名男性旅客要求和他调换座位,他没有同意。开车后,这名旅客借放衣服到行李架之机,先后两次将失主的LV包从行李架上拿下又放回。该男子40多岁,平头,黑色亮面薄型羽绒衣配深色牛仔裤,穿着讲究很上档次。

  监控录像中现形

  宾馆里被抓

  根据虹桥站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可疑人物在昆山南站下车,在出站口,该男子还有意用手遮住了自己的面部。多次比对后,警方最终确认,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为赵某。

  赵某,曾先后4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作案地点包括民航飞机、长途大巴、高铁列车。

  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名下有一辆三菱越野车去年在苏州有一次违章,去交警部门处理的人却是陈某。陈某是苏州一家商务酒店的部门经理。进一步调查,确认陈某已在去年和赵某领取了结婚证,但尚未举行仪式。至此,赵某的踪迹已被锁定。

  4月25日22时许,警方接到有价值信息,嫌疑人赵某在苏州宝带西路某商务宾馆出现。警方迅速组织力量直扑该宾馆,一身名牌的赵某看到破门而入的铁路刑警后一声唉叹:我预感你们要来,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曾拥有千万身家

  却已“数进宫”

  赵某被抓时,随身的小包内装有4000余元,颈上的一块玉石价值7万多元。全身名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赵某,怎么会干这种盗窃的事情呢?

  48岁的赵某,安徽人,初中毕业后到社会上闯荡,18岁那年随朋友来到苏州。因头脑灵活也能吃苦,几年内他就掘得人生第一桶金。之后,赵某又从事玉石、宾馆等生意,最风光时拥有资产超千万元,就是在最落魄的时候,他也在苏州等地拥有5处房产、3部私家车和1家合资宾馆。

  钱来得太快,把持不住的赵某在“朋友”的指引下,学会了赌博、吸毒,还迷上了盗窃。赵某说,盗窃很刺激,他在业余时间,生意不忙的时候,就去干几票。为此,赵某先后数次被判刑。

  与前妻离婚后,赵某与20多岁的陈某谈起了恋爱,并领取了结婚证。原本,两人准备“五一”举办结婚仪式的,但没想到,4月3日赵某乘坐高铁列车时,“手痒”再次作案。

  (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车恒武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