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人工菜价成本猛增 餐企拟联合采购降低成本

2011年12月27日08: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王丹妮 李旺林

  本报讯(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李旺林)五年前,武汉的餐饮航母净利还有10%左右,而今已降至5%。昨日,记者从武汉餐饮业协会会议上获悉,为抵御人工、原材料等成本上涨压力,武汉餐饮企业将启动“合纵连横”,采取联合采购、联手降费等手段,保证不向消费者转嫁压力。

  餐饮企业准备联手“降耗”。据市餐饮业会长刘国梁介绍,举措有两项。一是联合采购。武汉大餐饮企业联合采购,鱼、虾、油等产品实现集中采购,可以降低原材料成本。目前,农家小院与东鑫酒店已先行试验,两年取得了不错成效。其二是联手降费。据艳阳天董事长余震彦介绍,目前银行卡刷卡手续费高达2%,几乎拿走了餐饮企业40%的净利。因此,现已建议银联从2%调至1%,并进行限额封顶。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