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媒强调金正恩领导地位 称已接手国家全盘工作

2011年12月27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朝中社2011年9月1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右)陪同金正日视察平壤Mokran视频公司。
  图为朝中社2011年9月11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右)陪同金正日视察平壤Mokran视频公司。

图为2010年10月10日,阅兵式上的金正恩。
  图为2010年10月10日,阅兵式上的金正恩。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媒体报道称“朝鲜军队和人民发誓拥护金正恩的领导”。连日来,朝鲜媒体对金正恩的报道,用到“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等表述以强调其领导地位,并称其已开始处理国家全盘工作。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6日发表题为《先军朝鲜的今天和明天》的文章说,朝鲜遭受民族的大国丧已经9天,但朝鲜保持政治稳定,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所有工作都同金正日生前一样在顺利进行,这体现了朝鲜军队和人民对领袖的继承人的绝对支持和信赖。

  文中指出,金正恩正在“英明领导朝鲜军队和国家的所有工作”,朝鲜全军官兵也坚定奉行“用生命捍卫以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的信念。

  据悉,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党总书记兼任党中央军委委员长。朝鲜在2010年9月举行的党代会中推选金正恩为中央军委副委员长,同时对党组织进行大规模改组。

  在24日,朝鲜官方媒体曾首次对金正恩使用“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这一称谓。朝鲜国家通讯社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当天再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当天《劳动新闻》也发表社论说,今年12月24日是金正日被拥戴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0周年。朝鲜全体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按照金正日的遗训,一心团结在金正恩的周围,继续走“先军”革命道路。

  22日,《劳动新闻》头版发表题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军队和人民心中》的长篇社论。社论称,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民族的最大悲痛”。社论同时表示,“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是继承和完成朝鲜主体革命伟业,并使其世代相传并发扬光大的决定性保障”。这是金正日去世后,朝鲜首次正式提及其遗训。

  外媒分析称,由于朝鲜以往都是通过《劳动新闻》宣布国家的重大政策和愿景,就此可以被认为,朝鲜实际上正式宣布“金正恩时代”开启。

  作为官方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台则在20日报道称,朝鲜人民将团结一致,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领导下继续建设朝鲜特色的社会主义,继续致力于国家的统一,推进全世界的自主化,下定决心实现金正日未完成的愿望。

  而在朝鲜公布金正日逝世消息的19日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也首次称金正日的儿子金正恩为“伟大的继承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