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米湘绣《韶山》面世 20余美术师绣制7月多(图)

2011年12月27日0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芳
巨幅湘绣作品《韶山》大气磅礴、层次分明,艺术再现了毛泽东故乡的壮观秀美。石祯专 摄
巨幅湘绣作品《韶山》大气磅礴、层次分明,艺术再现了毛泽东故乡的壮观秀美。石祯专 摄

  本报12月26日讯(记者 田芳)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生118周年纪念日。昨日,湘绣《韶山》在长沙沙坪面世。沙坪金球湘绣有限公司负责人艾玉奇介绍,为创作这幅长7米、高2米的巨幅湘绣作品向毛主席诞辰118周年献礼,20多名美术师、绣工日夜加班,从创作到绣制完成用了7个多月的时间。

  记者见到,《韶山》画面气势恢弘,毛主席故居掩映在繁茂葱郁的树木中,故居前荷塘清澈秀丽,荷花开得十分灿烂。故居背靠韶峰,云蒸霞蔚。故居虽然朴实但生机盎然。整幅画面真实壮观,意境优美。

  据介绍,《韶山》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黄笛创作小稿,湘绣著名画师汪为义绘制上缎。20余名高级绣工日夜不停,连续绣制了近半年。绣品采用了湘绣平针、指针、掺针、毛针、游针等40多种针法;绣线用了100多套颜色,用色大胆而丰富,色彩搭配均匀,远近层次分明。

  昨日与《韶山》同时面世的还有取意毛泽东诗词的巨幅湘绣《芙蓉国里尽朝晖》。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