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一次性缴费帮扶23.65万贫困老人参加新农保

2011年12月27日07:25
来源:南方网
  昨日,电白麻岗镇30多名贫困老人领到了人生第一份养老金。这些老人是我省第一批政府帮扶贫困村的免费参加新农保的老人。据了解,第一批共27197名贫困老人以后将每月收取55元的养老金。明年还将有第二、第三批老人免费参加新农保,据统计,我省将一次性缴费帮扶23.65万贫困老人参加新农保。

  省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厅农保处处长阙广长告诉记者,今年7月下发的《关于印发资助贫困老人参加新农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通过资助一次性缴费方式将3409个省定贫困村内列入帮扶对象的60周岁以上、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民约23.65万人纳入新农保保障范围。规定对70周岁以上老人资助缴费年限不少于10年(即一次性资助缴费不少于1000元),65—69周岁老人资助缴费年限不少于8年(即一次性资助缴费不少于800元),60—64周岁老人资助缴费年限不少于5年(即一次性资助缴费不少于500元)。缴费全部进入个人账户。按照这样的资助标准,目前老人的可以得到的新农保待遇分别为每人每月58.6元、62.92元和72.86元。

  据了解,对于资助对象设定了3个条件:一是在地域范围上,设定为“双到”扶贫村的农民;二是从社会保障状态上规定为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未享受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三是在年龄上限定为60周岁以上。

  作者:刘茜张胜波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