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界密切关注金正日葬礼 朝鲜国内平静而且稳定

2011年12月27日11: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2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彭博社援引韩国世宗研究所朝鲜问题研究主任白鹤淳的话说,过去一周朝鲜官方发表了一系列歌颂金正恩的声明,这或许意味着金正恩获得朝鲜政府最高正式职务的速度将快于金正日。

  与外界的纷繁猜测相比,朝鲜国内却显得非常平静而稳定。以至于有些朝鲜口岸的工作人员问一些进出的中国边民,“我们这里都不紧张,你们紧张什么呢?”事实上,边界的气氛已经有所松弛。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中朝边界地区,中国边防部队和公安边防增设了哨卡,加强了巡逻。26日,再赴南坪口岸的时候,《环球时报》记者留意到,检查哨卡还在,但执勤的边防军人已经不带枪了。

  悼念之初,朝鲜全部关闭的商店,除了娱乐场所外,不少已经恢复营业。各种经济贸易活动也正常进行。从罗先回来的全先生告诉记者,不光商店开门了,连一些饭店也开张了,只是可以吃饭,不能喝酒。珲春有名的“五一海鲜烧烤店”进的都是朝鲜东海(日本海)海鲜,非常新鲜,老板娘对记者说,他们的海鲜也没有断货,朝鲜方面的海上捕捞和水产品贸易一直没有停止,“年轻人还是思想更加灵活”。(本报驻外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刚 赵毛兵 纪双城 杨明 本报记者 程刚 甄翔)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