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法新社:金正日葬礼将显示朝鲜权力格局

2011年12月27日16:05

  法新社:金正日葬礼将显示朝鲜权力格局

  来源:江西电视台

  朝鲜预计将动员数十万哀悼者参加周三举行的金正日葬礼,世界将会关注葬礼以寻找朝鲜这个核武国家未来权力掌握者的蛛丝马迹。

  朝鲜官方媒体到目前为止未没有公布葬礼的任何细节,朝鲜已拒绝让外国代表团参与葬礼。但是分析人士这将基本上是1994年金正日父亲金日成葬礼的重演。葬礼的安排旨在向已故领导人表示敬意,构建他王朝继承者的效忠基础。

  首尔大学从事朝鲜研究的教授杨武仁称:“1994年金日成葬礼时,平壤居民非常悲痛,几乎所有的公民都参加了对他们的领袖告别的活动,对金日成去世的悲痛心情是真诚的,许多人表达了真挚的悲痛,但人们这次的情绪略有不同。朝鲜政权利用1994年金日成的葬礼强化了公众对新领导人金正日的忠诚度。将于本周举行的金正日的葬礼将以类似方式举行。”

  在金正日12月17日去世后,朝鲜已宣布金正日最小的儿子金正恩为伟大的继承者。不过,金正日准备接班的时间有二十年,而金正恩只有短短的三年。分析人士正在寻找谁将对金正恩有最大影响力的迹象。美国战略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总裁柯罗夫称:“老资格的苏联苏俄政体研究者将解读谁站在那里,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当金日成1994年7月8日去世后,朝鲜宣布了10天的全国哀悼期,国有媒体描绘了人们集体对金日成去世表示哀悼的狂热场面,他的雕像和画像前排着哀悼者的长队。200万人据称在葬礼当天站在平壤街头,其中许多人痛哭失声。身穿暗蓝色服装的金正日主持了葬礼。在金正日致以最后的敬意后,盖有红旗的棺木被抬上一辆蓝色高级轿车,驶离了锦绣山纪念宫。车队由一辆载着军乐队的卡车打头,之后是安放在一辆汽车上的金日成巨幅画像和数辆黑色奔驰车,仪仗队鸣礼炮致哀。金正日本人没有参加葬礼车队,葬礼车队巡游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车队经过了万寿台、凯旋广场等平壤的主要地标,最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在早上的哀悼期间,报道称金正日接受到了800万学校学生和其他从全国各地赶来向金日成致意的年轻人的效忠誓词。首尔国民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兰科夫称:“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公开化的忧伤展示。人们将流泪。这将是一个非常高调的、昂贵的、庄严的仪式。当然,我们也将看到他的儿子,他将成为下一位领导人。”

  与他爷爷长得很像的金正恩在过去一周领导着哀悼活动,在他父亲的棺木前落泪,严肃地握着致哀者的手。金正恩的两个哥哥都未现身。他们也没有成为官方治丧委员会的成员。智库鹦鹉螺研究所的罗杰-卡范佐斯称:“忽略其他后代为金正恩接金正日的班提供了一条很清楚的直接路径。”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