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限价房定价仍执行原规定 调整定价机制

2011年12月27日16:2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明年,北京市两限房的定价标准仍执行原规定,相关部门并未研究涨价事宜。昨日,针对“北京市限价房明年即将涨价”的信息,北京市住建委在官方微博作出澄清。

  本报讯 明年,北京市两限房的定价标准仍执行原规定,相关部门并未研究涨价事宜。昨日,针对“北京市限价房明年即将涨价”的信息,北京市住建委在官方微博作出澄清。

  近日有报道称,明年,北京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限价房定价机制进行调整,减少以限价房来投资牟利的空间。不过,上调的幅度不会太多。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作出回应,相关部门目前并未研究涨价事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是采取的“三审两公示”的配租配售方式,因此不符合配售条件的投机投资者不可能会“漏网”,更不会成为投资的工具。另一方面,北京市限价商品房的售价在按照“不高于同区域、同品质的商品房价格80%”的原则下,主要由土地成本、建安及税费成本以及开发商的合理利润构成。根据《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第11条规定,“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以项目综合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为基础,参照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房价格,由市发展改革、国土资源、建设、财政、规划、监察等部门研究确定。” 赵莹莹 J201

  有话要说

  不如发困难补助

  金闳伟:带有商品房性质的“两限房”应退出市场,让公租房成为保障房的主力。

  沙小易:政府应该解决群众住房难而不是解决买房难。

  蒲孟瑜:身边就有不符合标准而住上两限房的人。这对买商品房的人不公平,对真正需要两限房的人也不公平。

  375423604:限价房听得见,看不见,都到哪去了?马上实行房产税,让大多数人见利得益!国家也能安定团结!

  (り日光倾城、幸福:与其建“两限房”,不如对那些有实际困难者给予货币补偿。

  桃花学者(378135109):两限房不该取消,否则中低收入人群更买不起房。以两限房来投资的毕竟是少数,关键是严格审核申请两限房人的资质。

  任磊Lei.Ren:最主要的是把目前的房价降下来。

  以上观点摘自参与今日话题讨论的开心网和QQ网友发言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