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卡尔文森号年内二度访港 指挥官关注中国航母

2011年12月27日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27日电(记者 贾思玉)早前负责海葬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27日驶进香港海域,在此展开今年第2次赴港访问,预计停留3日3夜。战斗群指挥官谈及处于海试阶段的中国首艘航母,称尊重任何国家提升军事实力的权利,希望有助地区安全稳定。

  27日上午,卡尔文森号与3艘驱逐舰和巡洋舰抵港,进行常规补给和休整。战斗群指挥官汤姆斯?香农(Thomas K. Shannon)介绍称,11月30日他们由美国圣迭戈启程,到西太平洋和中东地区进行为期6个月的常规例行作战部署。

  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海试,汤姆斯?香农表示,美国关注任何地区的军事力量增长,尊重任何国家发展军事的权利,只希望对地区和平稳定有利。“我们一贯的立场是,和平崛起的中国对地区安全、稳定能起到作用。”

  在港期间,舰上逾5000名官兵将参与社区活动、探亲访友及放松娱乐。华裔船员余子英在卡尔文森号服役仅数月,任职牙医助手,他说会探望在港居住的姑妈,还要去茶楼饮茶。

  今年5月,卡尔文森号执行了海葬本·拉登的任务,三周后即访港,期间香港警方高度戒备。卡尔文森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3号舰,代号“金鹰”。舰上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小的甲板停放有75架战机。

  过去1年,美国航母共4度访问香港,依次为5月的“卡尔?文森”号、8月的“里根”号、11月的“乔治·华盛顿”号,以及此次“卡尔?文森”号再度到访。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