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山楼市限价令年底到期 开发商酝酿拟元旦提价

2011年12月27日23: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限价令即将到期,让中山部分楼盘“蠢蠢欲涨”。麦翠如/摄
限价令即将到期,让中山部分楼盘“蠢蠢欲涨”。麦翠如/摄

  新快报记者 麦翠如

  中山楼市“限价令”离月底期满只差几天,部分“冬眠”多时的楼盘似乎早已按捺不住了,纷纷打出“限价最后降价”的杀手锏来揽客。业内人士表示,“限价令”到期后,开发商不会因此而大幅涨价,相反有部分开发商为年底走量而推出优惠,认为年底购买物业是适当时机。

  限价对楼市影响明显

  中山楼市限价政策虽然只有短短52天,却令中山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和均价出现大幅下跌。12月27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限价后效果比较明显,一些大型开发商都纷纷降价销售,据测算,中山全年房价升幅在12%左右,而预计今年GDP的增幅是13%,今年中山完成调控目标不成问题。记者从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11月份楼市成交数据了解到,11月中山共成交商品房4762宗,面积约4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跌18.2%和16.4%;其中,一手住宅成交3502套,面积约39.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跌23%和24%。此外,11月全市一手住宅均价为522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9.7%,同比则下降4.1%,也创今年以来最低值。

  中山市天睿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自中山限价以来,楼市的格局发生了改变,楼市整体成交量比限价前一个月跌了三成,东区、石岐区、西区等城区成为限价政策的重灾区,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滑。

  对此,中山中原市场研究及顾问部经理郭光喜表示,为了应付调控任务年底好交差,中山仓促出台了楼市“限价令”。然而,其“一刀切”的做法却不符合常理,令中山城区大部分的楼盘几乎“冬眠过冬”。在12月31日后,中山楼市终可摘下限价“紧箍咒”,对于中山城区不少的楼盘来说是久旱逢雨,他们将通过冲刺走量来缓解销售压力。

  开发商酝酿元旦提价

  对于“限价令”到期结束的消息,中山许多开发商表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南区某楼盘销售经理表示,中山限价以来,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也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认为明年房价还会下降,所以真正出手购房的市民寥寥无几。中山限价到期后,部分刚性需求客户的购房需求将慢慢释放,所以他们将重新调整产品结构来进行销售,计划农历年底再推出部分特惠单位来吸引购房者眼球。对此,很多购房者表示,担心限价令到期不延续,会导致明年中山楼市出现反弹。

  “中山限价不再延续,所以要买楼赶紧出手,元旦过后楼价必涨。”中山恒大绿洲销售人员透露,该项目部分产品已悄然提价,1月4日后,房价将会再向上提20%。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离中山限价令期满还差几天,但大部分开发商似乎急不及待,纷纷打着“限价期满,终极优惠”的广告来招揽购房者。在中山万科朗润园销售中心,记者看到开发商将“中山限价不再延续”的相关新闻报道张贴在广告牌上,在该项目从事销售工作的阿纷表示,中山限价结束后,不少广深购房者将可能涌到中山购房,届时中山的楼价自然会小幅上涨。此外,中山雅居乐世纪新城、中山远洋城世界观、朗晴假日岭南印象等楼盘也推出“限后最后抢购时”,以元旦将涨价来说服购房者赶搭中山限价“末班车”。

  业界不看好明年楼市

  “虽然不少楼盘扬言要涨价,但明年1月限价取消后,相信开发商不会真的提高楼价,因为现在楼市大环境惨淡,为了走量回笼资金,明年初的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中原地产高级区域拓展总监植建军表示,从短期来看,对房地产政策从紧的情况下,楼市仍然有一段时间的观望和冷清。

  中山市棕榈彩虹销售经理李文彦也表示,近期中山楼市不会有太大变化,岁末大多数开发商都会如往年一样推出相关购房优惠,即使涨价,涨幅也不会太大。

  对此,也有部分开发商表示,即使今年限价不再延期,但大环境依然不好,“只能说稍微松口气”。他们认为明年整体行情并不会太好,而大户型依然会受到压制,高端项目前景严峻,所以目前绝不会贸然涨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