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2012年热词排名“凯特”居首 “中国”入选

2011年12月28日02:5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全球语言研究所预测2012年英语热门词汇,包括“凯特”(Kate)、“奥林匹亚”(Olympiad)、“中国”(China)、“选举”(Election)、“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等。全球语言研究所26日在其网站上发布预测说,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凭借时尚、知名度和王室身份轻松“当选”第一。依照全球语言研究所的估计,全球大约18.3亿讲英语者会经常说到这个词。

  “奥林匹亚”有望成为第二大热词。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将吸引全球数十亿人的眼球。

  鉴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一词可能成为2012年第三大热门词汇。

  全球语言研究所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非营利机构,自2000年起通过一项计算机程序追踪全球成千上万个媒体机构、博客及社会媒体网站英语词汇的使用频率,每年评选热词。

  路透社援引全球语言研究所负责人保罗·帕亚克的话报道,“凯特”将继续受到媒体关注有多个原因。

  他说,如果凯特怀孕,她的名字将被广泛提及;即使她没有怀孕,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大使仍将使她的曝光率大增。

  今年,凯特和威廉王子的婚礼使她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凯特虽然出身平民家庭,但其优雅的着装、时髦的装扮让她成为时尚新偶像。

  除预测的明年热门词汇外,“凯特”在全球语言研究所总结的“2011年十大热门名字”中排名第六位,这项榜单首位则归美国苹果公司已故掌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