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征校车安全新国标意见:多项新规参照欧美

2011年12月28日05: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工信部就校车安全新国标公开征意见

  据新华社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公开征求对《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校车坐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幼儿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幼儿校车坐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等四项国家标准的意见。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求意见的最大亮点是幼儿校车首次进入国家标准的制定行列,可以说填补了一项空白。此外,原先的小学生坐椅标准也延伸为中小学生等整个未成年人群体,这是此次标准修订中的重点。此次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1月8日。

  新国标多项新规定参照欧美

  又讯 工信部公开征求意见的校车安全新标准中,多项规定参照了美国校车标准及欧洲客车标准。对校车车身结构、外观标示、装载质量等均作出明确规定,一切围绕“安全”;标准制定时参考美国联邦的校车安全标准和美国部分州的校车法规及欧洲客车标准,同时考虑中国的道路使用情况,制定适合中国特色的校车标准。

  如新标准要求,校车应为两厢式结构;校车的底板离地高度应不小于700mm;车体内、外部容易接触到的部位不得有锐边、尖角、毛刺。 (中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