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溃坝事故22人死亡 紫金矿业赔付5死者326万

2011年12月28日05:31
来源:新京报

  紫金矿业赔付5死者326万

  溃坝事故致22人死亡,首批民事索赔达成调解;其余2494件索赔达3亿多元

   据新华社电 27日上午,广东信宜市法院对信宜紫金矿业溃坝事件引发的民事赔偿系列案中首批5宗损害纠纷案恢复审理,原、被告双方在法庭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紫金矿业同意按照原告提出的合计达326万余元的诉讼请求赔付。

  5死者家属索赔326万

  2010年9月21日,台风“凡亚比”引发的强降雨导致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所属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造成房屋全倒户523户、受损户815户,信宜市钱排镇达垌、双合两村死亡22人。

  27日开庭审理的构筑物倒塌损害责任纠纷案件有5件,涉及溃坝事件中22名遇难者中的5名。5名死者家属共21名原告分别以侵犯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为由向被告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被告索赔,要求法院判决上述被告连带赔偿各项损失合计标的达326万余元。

  矿方总经理到庭致歉

  庭审中,信宜紫金矿业总经理陈小宁到庭答辩,并在庭审中对事故发生表示歉意,提出希望能以协商的方式与原告达成调解协议。紫金矿业集团的代理人也表示愿意支持信宜紫金矿业与灾民达成调解。经法庭主持,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信宜紫金矿业同意按照原告诉讼请求赔付。

  截至目前,信宜法院已受理该系列案件2499件,诉请标的金额共3.4亿多元,案卷重近6吨。其中,信宜市政府作为原告起诉的赔偿案件1宗,诉请标的1950万元;灾民作为原告起诉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20宗,诉请标的1167万元;其余的均为灾民及单位企业作为原告起诉的财产损失赔偿案件,诉请标的超过3亿元。其余2494件民事索赔案件将择期开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