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检方突击搜查奥林巴斯总部 加大刑事指控可能

2011年12月28日05: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金融时报报道,日本检方对深陷会计丑闻的相机及医疗设备制造商奥林巴斯(Olympus)的东京总部及相关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搜查。

  12月21日,检察人员、警察以及日本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SESC)的官员突击搜查奥林巴斯的办公室以及前董事长菊川刚(Tsuyoshi Kikukawa)的居所。奥林巴斯发生会计欺诈的时间与菊川刚担任该公司总裁的时间有部分重合。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其他高管的住宅也遭到突击搜查。

  一些法律观察人士表示,此次清晨时分的突袭加大了刑事指控的可能性。

  此轮突击搜查的两个月前,奥林巴斯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为掩盖巨额投资损失而篡改财务报表一事首次曝光。奥林巴斯承认,它通过一项持续逾13年的复杂方案,将超过1000亿日元(合13亿美元)的投资相关损失从公司账目上秘密移除。在此之前,公司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公开揭露,奥林巴斯在数起收购交易中,向顾问支付了过高的报酬,其中包括收购英国医疗设备制造商Gyrus的交易。

  伍德福德在作出上述指控后于10月份被解职,目前他正努力争取复职。奥林巴斯本月表示,正考虑从一家战略投资者筹资,以修复会计丑闻造成的财务损害。

  (编译整理/记者 李光焱)

  作者:编译 李光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