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意乙球员拒踢假球被特招进国家队 教练赞其伟大

2011年12月28日07:43
来源:东方早报
法里纳因为自己的正直,获得了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机会。 IC 图
法里纳因为自己的正直,获得了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机会。 IC 图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实习生 董思韵

  明年2月意大利国家队的集训,将会出现一张完全陌生的面孔,他就是29岁的后场球员西蒙尼·法里纳,来自意乙排名倒数第三的古比奥队。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近日决定将其招致麾下,原因并非是其精湛的球技,而是为了表扬法里纳拒绝踢假球的行为。

  西蒙尼·法里纳的事迹因为最近掀起的赌球案调查而被媒体披露出来。就在本月,包括前意大利国脚、亚特兰大队队长多尼在内的17人因为涉嫌假球被逮捕,有证据显示多场意甲和意乙联赛赛事有可能被亚洲赌博集团操纵。据说,在今年11月30日意大利杯切塞纳3比0击败古比奥的比赛前,赌博公司当时找到了效力于古比奥的法里纳,希望能以20万欧元的价钱收买法里纳打假球。但是,身为古比奥队长的法里纳坚守职业道德,对于“犯罪集团”给出的20万好处费果断拒绝。并且赛后他并没有像别的球员那样保持沉默,而是向俱乐部以及当地司法部门告发。

  “他的所作所为非常伟大,他向所有人展现了自己的信仰和胆识。”对于法里纳断然拒绝踢假球的行为,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了褒奖这样的行为,普兰德利近日决定将法里纳招致帐下,“现在,是我们做出行动向法里纳表达支持的时候了,因为他做的事情非常不容易,从技术层面来考虑,这其实并不是一次真正的国家队之旅,但我们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明年2月我们将邀请他来参加为期3天的集训,备战对美国的热身赛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让他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法里纳现在效力的古比奥俱乐部总经理菲奥里蒂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显得非常激动,“国家队的召唤,这是非常重要的奖励,而事实上,法里纳所做的事情在体育世界里应该是正常的举动,体育不应该被罪犯和赌博公司控制。”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普兰德利将法里纳招入国家队是为了奖励他的行为,但随后的表现却需要自己把握,或许法里纳的职业生涯会因为此次事件发生巨大的转机。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