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网上发帖卖车 与网友买家见面时遭对方抢劫

2011年12月28日09:25
来源:四川在线

  因不清楚二手汽车市场行情,希望利用网络发帖想要卖掉自己的二手车,与买家相约见面后却遭遇对方抢劫……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在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和双流县公安分局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以购买二手车辆为陷阱,进而对受害人进行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共4人。

  网上发帖欲卖车

  与买家见面竟遭抢劫

  10月17日,警方接到一杨姓女子报案称自己在与网友见面进行二手车交易时遭遇了对方抢劫。杨女士来蓉经商多年,由于近来效益较好,她想要卖掉自己以前的小轿车,重新购买一辆越野车。由于不太清楚二手汽车市场行情,而且也不认识做类似生意的人,怕自己卖车时吃亏的杨女士选择了在网上发帖卖车。10月中旬,有人打来电话声称要购买杨女士的二手车,双方约定10月17日在成雅高速公路新津出口附近见面。10月17日,当杨女士驾车来到约定地点后,还没来得及开口介绍自己的车,对方车上突然冲出几名男子将还没反应过来的杨女士捆绑并关在他们开来的车的后备箱内,随后几人将杨女士丢在绕城高速路路边后驾车扬长而去。

  11月中旬,警方又接到一起报案,受害者刘女士同样是通过网络卖车,在按照约定来到龙泉驿区进行交易时被“买家”用同样方式抢走汽车。

  犯罪嫌疑人交代

  利用见面交易实施抢劫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在对两起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后,决定将其并案侦查。在机动警务支队二大队的牵头下,双流县公安分局航空港派出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柏合镇派出所按照分工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大量走访和摸排调查,12月上旬,民警在双流县某出租房将犯罪嫌疑人罗某、赵某抓获,事隔不到五天,机动警务支队二大队和柏合镇派出所民警又在绵阳将本案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和邓某抓获。在警方的大量证据面前,4名嫌疑人交代了参与抢劫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为首的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他们在网上寻找发帖想要进行二手车交易的网友,在锁定目标后按照对方所留电话进行联系,在对方驾车来到约定地点后将对方进行捆绑并抢走汽车。目前杨女士被抢走的汽车被罗某销售并获得赃款十余万元,而刘女士的车由于手续问题没有交易成功。罗某还交代,因刘女士的车没有交易成功,怀恨在心的他还曾对刘女士进行过电话威胁和勒索。据了解,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此案中嫌疑人抢劫的手法,办案民警在此提醒想要进行二手车交易的车主,最好能到正规的二手汽车交易市场或者委托中介进行交易。对网络交易这一方式应保持谨慎,如与买家见面进行现场交易时,最好有朋友陪同或者提前知晓对方的身份,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