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财政优先支持民生支出达1350亿 增长46.6%

2011年12月28日0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今年重庆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民生导向发展之路,全年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1350亿元,较上年增长46.6%,占到一般预算支出的55%。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三农方面,今年出台的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四补贴”继续落在种粮农民手中;全面加大对农田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明确“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政策,不仅畅通了水利“大动脉”,而且农田水利等“毛细血管”也得以疏浚;落实32.8亿元,助推“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大多数项目已初见成效。在教育领域,重庆继续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生均公用经费和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等。为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安排专项资金补助基础设施建设、教师津贴和人才引进补贴。

  面对宏观调控带来的资金压力,重庆财政以更为科学的方法平衡资金,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比如民生投入在收入增量上做文章,对一般预算收入的增量430亿元,有350亿元用于了民生,占比超过80%。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