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解决新型毒品问题 实现禁毒形势好转

2011年12月28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中国禁毒基金会一届八次理事会议27日在京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强调,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集中力量研究解决新型毒品问题,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中国禁毒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张新枫对中国禁毒基金会1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禁毒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大事,2011年以来,中国禁毒基金会已累计接受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人民币1280余万元,比上年增长26%,保持连续6年每年募集资金和物资超过千万元的规模,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反映了社会各界对中国禁毒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他指出,1年多来,中国禁毒基金会紧紧围绕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的各项工作重点,将募集的物资、资金全部用于禁毒宣传教育、禁吸康复、戒毒科研、戒毒国际合作、慰问抚恤等工作,特别是集中财力资助云南省开远市“雨露社区”,取得可喜成绩。

  他要求,中国禁毒基金会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倍加珍惜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争取多方支持,实现禁毒工作和捐资企业的双赢甚至多赢,为中国禁毒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他指出,在全球毒品泛滥的大背景下,中国通过连续开展6年的禁毒人民战争,基本遏制了毒品问题快速蔓延的势头,确保毒品问题没有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突出问题,保持了中国禁毒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迅猛发展和中国社会开放性、流动性明显增强的情况下,全球毒品问题影响加大,国内滋生、诱发毒品问题的消极因素众多,中国禁毒形势依然面临严峻考验。

  他提出,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集中力量对毒品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要坚持扩大海洛因治理成果与遏制合成毒品蔓延并重,坚持研究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毒品解决方法。要抓住吸毒人群这一重点对象,创新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措施,推广云南开远“雨露社区”和贵州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等戒毒康复模式,完善生理脱毒、身心康复、回归社会的戒毒康复体系,提高挽救吸毒人员的能力水平。

  同时,要抓住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这一源头环节,保护合法需求,防范非法流失,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抓住境外除源这一重点工作,积极务实地开展禁毒国际合作,减少境外毒品危害。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工作,利用互联网等受众面广、针对性强的新兴媒体,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及党和国家的禁毒政策,使社会公众尤其是年轻群体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