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浏阳人大代表:农村校车一车两用可防超载

2011年12月28日10:24
来源:红网 作者:杨成伟

  红网浏阳站1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杨成伟)如何破解校车困局,正受到代表委员们的重点关注。

  前段时间,一辆牛车坠入株树桥水库,即让市政协委员、七宝山中学教师李小梅担心了好一阵子,“幸好没有学生坐在上面”。

  据了解,目前七宝山中学寄宿生共有200多人,星期五放学和星期天返校即面临一个尴尬:由于少车,学生只好走路回家,远一点的要从下午3点多放学之时走到晚上7点多。“出行不方便”是浏阳农村学校寄宿生普遍面临的问题。市人大代表陈宣阶等人的调查也显示,近年来,浏阳部分学校和幼儿园的校车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还有大部分山区学校的校车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对此,市人大代表熊文娟表示,由于目前全市校车需求与实际配备之间存在差距,以及车主单纯追求利润等因素影响,超载、超速等问题也一定程度存在。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校车困局?市人大代表罗新谷认为,可以通过盘活农村班线车资源,尽快办好学生用车“一车两用”的手续,推行农村区间短途班线车和学生用车相结合的模式。

  熊文娟表示,今年上半年,浏阳在小河、张坊等地有10多辆班线车试点“一车两用”,通过按照车型、座位等标准,予以燃油补贴等政策支持,“整体效果还可以,学生家长所出的费用与之前差不多。”

  对于“一车两用”,李小梅也表示了赞成:“接送学生一般在早晚等比较固定的时段,其余时间车辆也闲置着,而‘一车两用’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车主因利益而出现超载等现象。”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