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沉迷赌球“兼职”当扒手 13天偷手机13部

2011年12月28日10:33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徐阳

  都市报讯 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每个周末,小洪(化名)都会去干一份兼职,不过,和同学们完全不同的是,他的兼职是当扒手。

  12月26日,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的民警介绍说,本月11日,该大队便衣民警在劳动街一家大型超市周边进行“反扒”行动时,留意到了形迹可疑的小洪。那时的小洪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一对情侣身上,因为女孩的手中拿着一部价值数千元的手机,他尾随那对情侣走进了超市一楼的美甲店。

  “女友做指甲时,我帮她拿手机,随后,她让我帮她从包里找个东西,我就将手机放进外套口袋里。当我找到女友需要的东西后,发现手机没了。再一回头,就看到两个便衣警察把一个小伙子给摁住了,他手里正攥着我女友的手机。”市民王先生说。

  小洪当即被带回四大队接受警方的讯问调查。小洪今年19岁,乌市人,家境不错,被警方抓获前,他是首府一所高校的学生。

  小洪交代,从10月29日那个周末开始,每到周末,他都会到劳动街一家大型超市周边物色下手对象。当扒手的13天里,小洪偷了13部品牌手机,“运气”好时,他一天能偷到4部手机。13部手机,小洪一共卖了不到2500元。

  小洪交代说,他非常喜欢看足球赛,并和一些同学通过足球比赛押注赌博,比赛前,他们会押50元到100元不等的赌注,比赛结束后,赢方就能得到输方之前所押的现金。押注的钱,有的是他的生活费,有些是他借来的。

  赌球过程中,小洪虽然赢过一些钱,但也输了不少钱,12月10日一晚上,他就输掉了900元。每次输钱后,小洪就会利用周末休息的那两天去当扒手,获得赃款后,会再次押注。

  “他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后悔的同时,还一再强调自己还是一名学生,近期就准备出国留学了。他还想把身上那块亲戚送给他的价值万元的名表送给我,哀求我放了他。”办案民警说,当小洪和赶到四大队的母亲见面时,之前一直都没有哭的他立即泣不成声。

  目前,小洪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