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便利两岸同胞往来 续开个人游试点城市

2011年12月28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务院台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就2012年推动两岸民众交流交往回答记者提问,他说,努力为两岸同胞便利往来创造条件,会有更多的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陆续开放。

  记者表示,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是对台湾民众进行一项调查,70%的民众都对两岸直航和推动大陆游客赴台表示支持。我想请问发言人,2011年即将过去,2012年我们在这两个方面有没有新的举措,进一步推动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

  杨毅说,我们一直在为两岸同胞的往来便利创造条件,现在两岸直航的航班已经达到每周558个航班了,春节期间可能需求量更大一点,还会增加一些春节的加班包机。

  杨毅还说,至于旅游方面的事情,我了解的情况目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的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正在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范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我想,只要两岸关系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会有更多的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