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谈台病重服刑人员返台服刑问题:加紧洽商

2011年12月28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国务院台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就台方提出“返台服刑”进展回答记者提问,他说,双方正在加紧洽商,希望能赶在农历春节之前,再移送若干台湾病重的服刑人员回台就医。

  有记者提问,台湾媒体曾报道,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生效后,台湾方面提出的“返台服刑案”只有一例成功,请问有没有新的进展?

  杨毅说,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实施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给大家提供几组数字:两岸警方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近3000名,缴获各类毒品1400多公斤,大陆警方遣返台湾的通缉犯150多人,两岸司法机关相互送达文书、调查取证近2万件。这些都为维护两岸同胞的权益和两岸交流交往的正常秩序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杨毅还说,另外,根据协议的精神,本着人道互惠的原则,2011年大陆主管部门将一名罹患癌症的台湾服刑人员移交回台。今年以来,大陆方面又陆续移交了5名病重的台湾服刑人员。目前,双方正在加紧洽商,希望能赶在农历春节之前,再移送若干台湾病重的服刑人员回台就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