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体育总局调查体操门:没花16万也没坐豪华游轮

2011年12月28日13: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忙于“追梦伦敦”的黄玉斌(中),目前一直保持沉默 CFP供图
忙于“追梦伦敦”的黄玉斌(中),目前一直保持沉默 CFP供图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昨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就“黄玉斌等享受巨额招待”一事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监察局已对情况有初步了解,基本事实与网上所传有很大出入。黄玉斌和中国体操队的4名教练的确去过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并在天津住了一晚。但根据天津市体育局提供的情况,并不是像网上传的总共花了16万、还乘坐豪华游轮等。

  天价招待费不存在

  关于 “17人3天16万余元”的这笔天价招待费,天津体校最初的回应是 “6月未接待过体操中心相关负责人”,但上述这位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初步调查,黄玉斌和其他教练确实去过天津体育运动学校,但只住了一晚,不是3天。据监察局的初步调查,黄玉斌等人去天津是正常的公务往来,因为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本来就是中国体操队的运动员输送单位。据了解,当时该学校为陈一冰举行冠军加冕仪式,所以邀请了黄玉斌等人,至于究竟在天津停留了多长时间没人知道。

  但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津市体育局提供的情况,所谓的“天价招待费”不存在,当时的接待花费并不是像网上传的总共花了16万余元,也没有乘坐豪华游轮等。但天津市体育局反馈的实际接待费用,这位负责人也没有透露。他还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政策:如果的确是公务出行,那肯定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私人活动,当事人应当退补相关费用。至于具体的情况,监察局还在调查了解之中。而昨天与会的体操管理中心负责人没有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正在了解情况。

  奥运选拔要“三公”

  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行,在津门享受巨额招待,消息未经证实却让公众“条件反射”地相信,恐怕跟中国体育界传统的奥运选拔方式有关。奥运战略、金牌工程的利益链中,国家队教练组掌握着运动员参赛资格的终极决定权,这给了地方体育局“巨额招待”的动机,也给了天津体育局所指伪造者提供了“造谣”的依据。

  或许鉴于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7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特别提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伦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国家利益至上,选拔出实力强、状态好、心理成熟、作风过硬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要完善选拔程序和办法,规范选拔行为,强化监督检查,防范暗箱操作,确保选拔工作健康、有序、依规进行。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