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将大幅削减公务员薪金引不满 工会频繁罢工

2011年12月28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欧联网28日报道,希腊开始大幅度削减公务员2012年1月份前15天的工资,新的薪金体制从本月28日起生效。

  据悉,新的薪酬体制是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影响薪资水平的,导致公务员大部分的薪水被扣压。新年前两个星期薪水将降至206欧元至1004欧元之间。这是希腊第一次开始削减大多数公务员的薪水,而财政部的雇员在较早之前就已经对薪水进行了调整。

  在扣压公务员薪水的同时,希腊的削减薪酬计划已扩至很多部门。在税务局,新雇佣的大学毕业生的薪水被降至每月934欧元。而在此工作了33年的人员,薪水被降至了每月1410欧元。在农业部工作了6年的公务员,薪水从2010年的每月1600欧元削减至1225欧元,削减幅度为23.4%。

  在大规模削减公务员的工资后,很多公务员极为不满,工会也经常组织罢工以抗议政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