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已做好准备 确保ECFA第二阶段降税顺利实施

2011年12月28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12月28日电(记者 路梅 郑巧)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保障2012年1月1日起根据ECFA要求顺利实施第二阶段降税。

  在此间召开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杨毅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包括及时调整进出口税则、更新通关系统等,以确保2012年1月1日起降税能够顺利实施,保障两岸企业通过这次降税受益。

  按照ECFA的规定,纳入货物贸易早期收获的产品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第二阶段降税。这是ECFA货物贸易早期收获实施阶段,大陆自台进口产品降税幅度最大、涉及产品最广的一次降税,届时除30项现有税率在15%以上的产品降至5%之外,超过早期收获产品总数94%的货物都将实现零关税。

  据杨毅介绍,从具体的产品类别看,大陆自台进口的冶金、医疗、仪器仪表和汽车配件的全部产品都将实现零关税,农产品、轻工、化工、纺织、电子和机械等其他类别的绝大部分产品,到时也将实现零关税。

  杨毅还透露,近日大陆开放台湾鲜梨进口大陆,第一批3100公斤台湾鲜梨在12月17日已经运抵辽宁大连港,销售情况良好。上海果品公司进口的4500公斤和福建超大集团进口的11000公斤台湾鲜梨,也将在近日到港,进入上海和厦门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