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三条地铁新线31号通车试运营 完成专家测评

2011年12月28日14:45
来源:法制晚报

  三条地铁新线拟31号通车

  包括8号线2期北段、9号线南段及15号线1期东段

  本报讯(记者李超)地铁8号线2期北段、9号线南段以及15号线1期东段完成专家测评,初步拟定于本月31日开通试运营。

  8号线2期北段将与奥运支线贯通运营,奥运支线将向北延伸6站,分别为林萃桥、永泰庄、西小口、育新、霍营(与13号线换乘)和回龙观东大街站,约10.7公里。

  回龙观与北土城之间单程只需约25分钟,将有效缓解回龙观地区的交通出行压力,进一步加强昌平回龙观地区与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系。

  9号线南段线路长约11.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9座车站。其中丰台东大街站暂缓开通,列车过站不停车。从9号线起点郭公庄站至南段终点北京西站,仅需18分钟。

  15号线1期东段(后沙峪至俸伯)全长11.35公里,共设南法信、石门、顺义和俸伯四个地下车站,其中后沙峪站至南法信站为高架区间。顺义居民往返城区将更加便捷,只需约40分钟便可从终点站俸伯直达望京西。

  据了解,31日只是初步拟定的开通时间,正式开通时间仍有待公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