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 官兵群众哭声震天

2011年12月28日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28日电(记者 赵展 张利)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及驻朝使节和各界群众参加了这一仪式。

  28日的平壤天降大雪。下午1时许,在军乐队响亮又低沉的哀乐声中,灵车从锦绣山纪念宫缓缓驶出,金正恩手扶灵车,与李英浩、金永春、张成泽等分别走在灵车两旁,缓步护送一程。锦绣宫正门广场上站满了朝鲜人民军官兵及各界群众,广场上哭声一片。

  在车顶放置有金正日大幅画像的头车带领下,灵车驶出锦绣宫,进入平壤市区。在漫天的风雪中,黑压压的人群从上午开始就等候在道路两旁。看到灵车后,肃立的人群爆发出震天的哭声。很多人民军官兵和群众失声痛哭,不能自持。

  据朝中社报道,灵车在平壤行驶的路线长40多公里。

  作者:赵展 张利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