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举行金正日遗体告别式 灵车路线达40多公里

2011年12月28日1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28日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告别仪式。朝鲜群众冒雪在街头送别金正日。

  当天平壤大雪纷飞。下午2时许,在军乐队低沉的哀乐声中,金正恩手扶灵车,缓步通过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队列。锦绣山纪念宫广场上站满了前来送行的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广场上哭声一片。

  在车顶放置有金正日大幅画像的车辆引导下,灵车驶出锦绣山纪念宫,进入平壤市区,沿途经过凯旋门、金日成广场、统一大街等市内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街道。在漫天的风雪中,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群众聚集在道路两旁,送别金正日。许多人失声痛哭,不能自持。

  据朝中社报道,灵车在平壤行驶的路线长达40多公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