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航母平台主要系统装备皆自主研发和改装

2011年12月28日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表示,中国航母平台前期开展的海上试验均已达到预期效果,目前正按计划在海上开展后续科研试验。航母平台的主要系统装备,包括阻拦索在内,都是自主研发和改装的。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报道说,中国航母平台20日出海进行第三次海试,请发言人予以证实。另外,有外媒称俄罗斯拒绝对华出售阻拦索装置,这将使中国舰载机试验大大延后,也将推迟中国航母的列装时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表示,有关中国航母阻拦索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研制和生产。航母平台主要系统装备包括阻拦索在内,都是自主研发和改装的。

  “需要强调的是,航母平台的科研试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根据工作需要,航母平台今后还将继续出海开展相关的科研试验和训练。希望大家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杨宇军说。

  另外,在谈到歼20的试飞时,杨宇军称,新型武器装备在研发过程中开展系列试验工作是例行性的,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