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法院批准“红衫军”领导人阿里斯曼保释申请

2011年12月28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28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上诉法院28日批准了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阿里斯曼的保释申请,阿里斯曼在缴纳600万泰铢(约合19.6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但法院禁止其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离开泰国。

  阿里斯曼是在潜逃一年多后,于12月7日到泰国司法部特别案件调查厅自首归案的。

  阿里斯曼是2010年“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的核心领导人之一,他被指控在去年3月至5月“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率“黑衫人”从事恐怖活动,涉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去年5月19日,当局武力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时,阿里斯曼从集会现场逃匿,流亡到柬埔寨一甘蔗种植园工作。阿里斯曼否认了当局对他的指控,称自己没有任何过错。

  这位前流行歌手亦曾被指控在2008年率众冲击于芭堤雅举行的东盟峰会会场,当时他在缴交了200万泰铢保释金后获释,其后匿居曼谷。

  泰上诉法院批准阿里斯曼保释申请的理由是,鉴于泰国目前的局势已恢复正常,对阿里斯曼的调查业已完成,他已无任何影响证人的机会。此外,检方也不反对对阿里斯曼的临时释放,也没有事实证明外界会有任何危险对被告构成威胁。

  上诉法院还认为,尽管阿里斯曼自首前已知道当局对其指控的严重性,也知道会被提起诉讼并可能面对随之而来的处罚,但仍归案自首。因此,阿里斯曼再度逃亡的可能性已不大。

  阿里斯曼归案后,其律师曾两次向刑事法院提出保释申请,但均被拒绝。其保释金亦从200万、400万泰铢,升至28日的600万泰铢。

  2010年3月至5月间,“红衫军”发起了长达两个多月的集会示威活动,要求时任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并重新举行大选。期间发生了多次暴力冲突,冲突事件造成91人遇难,逾千人受伤。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