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铁道部:7-23事故教训深刻 举一反三安全第一

2011年12月28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部长盛光祖28日指出,“7·23” 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暴露出铁道部在推进铁路发展过程中,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行业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对安全关键设备上把关不严和上海铁路局安全管理薄弱、现场作业人员应急处置不力等问题,教训极为深刻。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作为大事来抓。

  铁道部当日分别召开了党组会和全国铁路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盛光祖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决定上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做到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作为大事来抓,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来考虑,任何影响安全的问题都要立即解决。

  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铁路安全管理的重要部署,健全完善高铁规章制度标准,切实加强高铁技术设备研发管理,严格把好高铁技术设备安全准入关,不断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和职工教育培训,强化铁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统筹优化高铁规划布局和发展。

  三要深刻吸取“7·23”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不断提高铁路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