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戴“绿帽”后被空头协议欺骗 持刀挟持人质

2011年12月29日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丹12月28日电 (梁秀鸾 莫才东 莫锦双) 广西南丹县中年男子朱某不堪忍受戴“绿帽”,还被奸夫古某的“空头协议”忽悠,怒而拿起水果刀挟持奸夫要求兑现协议赔偿20万现金和一套房子。经当地警方2小时惊悚周旋,成功救下人质,朱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27日下午,南丹开往柳州的快巴即将启动时,一名穿土黄色上衣的男子突然强行挤上车,用一把寒光闪闪的刀抵住乘坐汽车的古某的脖子。“不要动,跟我走,否则我就捅死你!”男子恶狠狠地说。古某本能去拉抵在脖子上的刀,锋利的刀刃一下子划伤他的手指,顿时鲜血直流。随即,在那名男子的协迫下,古某被迫拖下车。

  回过神来的乘客立即打电话报警。接警后, 南丹县公安局局长莫魁虎、政委黄刚即刻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对现场进行严密封控。只见劫犯在一修理部门口用水果刀架住人质的脖子,疯狂叫嚣要价20万否则就杀人质,同时扬言如民警靠近就直接把人质的脖子割下。

  案情迅速上报,南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瀚文快速赶到现场,面对失控的持刀男子,梁瀚文、莫魁虎要求参战人员一定要保证人质安全,争取通过劝说使劫犯主动放下凶器,并亲自与劫犯面对面交谈。当日17时许,经过一番劝说,劫犯有所动摇。莫魁虎打通劫犯亲属的电话由亲属做规劝工作,并把电话递给劫犯。就在劫犯接听电话时,在两旁等待时机的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抓腕拉过劫犯手中的刀,另外的民警一涌而上,成功将被劫人质古某从刀下救出。

  经审讯,劫犯朱某供认,被劫持的人质为古某,与朱某系邻居。古某与朱某之妻有奸情,12月14日被朱某捉奸在床,并拍有裸照。古某当场写了一份赔偿协议并按上手印给朱某,答应赔偿20万现金和一套房子。但此后古某便躲藏了起来。27日下午,朱某在汽车站发现古某,持刀劫持他要求兑现协议赔偿20万现金和一套房子。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