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今日将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正午鸣炮

2011年12月29日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电视截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电视截图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根据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公布的安排,朝鲜今日将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并在正午12时在首都平壤和各首府所在地鸣炮,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火车、船舶和所有可以鸣笛的单位一齐鸣笛致哀。

  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举行 平壤数十万军民雪中送行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金正日逝世后,朝鲜成立了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从20日至27日接受吊唁,在28日举行告别仪式后于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28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告别仪式。朝鲜群众冒雪在街头送别金正日。

  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28日13时)许,安放金正日遗体的灵柩车从锦绣山纪念宫缓缓驶出,金正恩手扶灵车,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等分别走在灵车两旁,缓步护送一程。

  在车队护卫下,灵柩车经过凯旋门、金日成广场、统一大街等市内标志性建筑和主要街道。灵车在平壤行驶的路线长40多公里。

  数十万平壤市民和各界人士冒着大雪,聚集在灵车经过的道路两旁,向金正日遗体告别。看到灵车后,肃立的人群爆发出震天的哭声。很多人民军官兵和群众失声痛哭,不能自持。

  金正恩五次吊唁金正日 被称为“党、国家和军队最高领导者”

  金正日逝世后,遗体被放置在首都平壤锦绣山纪念宫透明的玻璃棺内,遗体上覆盖着红旗,灵柩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2-2011”的年代标志,身旁被花朵环绕。在20日至27日之间,其子金正恩曾五次在金正日灵柩前默哀,接受各界群众的吊唁。

  20日,金正恩首次瞻仰金正日遗体,在其灵前表达沉痛悼念。报道说:“金正恩同志在党政军官员的陪同下,瞻仰了金正日同志的遗体,以最深的悲痛表达了哀悼之情。”

  23日,金正恩第二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正日的遗容。金正恩与朝鲜党、国家、武力机关负责人在金正日灵柩前默哀,接着从金正日的遗体两旁缓缓走过,瞻仰其遗容。

  24日,金正恩率领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成员、朝鲜人民军主要指挥成员、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作战指挥成员、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指挥成员前往金正日灵柩前表示深切哀悼。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4日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朝鲜革命武力的最高领导者”,这是朝鲜媒体首次对金正恩使用这一称谓。

  26日,金正恩第四次到金正日灵柩前吊唁。电视画面显示,金正恩当天率领党政军领导人在金正日灵柩前长时间默哀,之后在灵柩旁守灵并接受各界群众吊唁。在现场吊唁群众的哭声和哀乐声中,金正恩泪流满面,掏出手帕擦去眼泪。

  朝鲜《劳动新闻》26日发表文章说,金正恩在金正日逝世后第一天起就开始统一处理国家全盘工作,在他的领导下“朝鲜所有工作都在毫不动摇地进行”。

  27日,金正恩第五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正日的遗容,表示深深的哀悼。朝中社当天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当天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金正日灵柩前默哀并守灵,接受朝鲜各道代表和各界群众的吊唁。

  延伸阅读:

  媒体称金正恩已经完全成为现在朝鲜最高领导人

  朝鲜举行悼念金正日活动 中国驻朝大使将会参加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